手足口病初期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這兩天手上腳上長了一些紅疹子,很像是手足口病,想問下手足口病初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多發生於學齡前兒童,初期常見症狀的有:偏食、厭食、精神狀態差、出現噁心、嘔吐、伴有低熱的情況。寶寶有可能會在面頰、口腔粘膜、手腳、臀部等全身多處出現高出皮面的小片狀紅疹,之後可能會發展為片狀皰疹。手足口病初期家長給孩子多喝水、充分休息,飲食上既要注意清淡,也要營養搭配合理,適當多補充維生素。

2019-04-28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小兒手足口病初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孩子身上長皰疹紅疹。手足口病是由於病毒感染所致,在早期可能孩子會有一點精神不好,比如有點發燒,特別是口腔黏膜和咽部可能會有皰疹,可能也會出現小的紅點或者是小的潰瘍。比較典型的手足口病表現是咽部有皰疹性咽頰炎,小的紅疹、小的潰瘍,手心和腳心也會出現小的紅疹。如果是3個部位同時出現,基本上可以診斷為手足口病。症狀輕者,可能沒有體溫改變;稍微重一點的會有體溫變化。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