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心律失常是否嚴重?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的心臟有時候會突然跳幾下,然後就沒有什麼症狀了,這種心律失常嚴重嗎?怎麼判斷心律失常是否嚴重呢?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你的心律失常可能是早搏,如果病人心功能良好,無器質性心臟病的室性早搏,或非持續性的室性心動過速,一般屬良性心律失常。如果病人有嚴重的器質性心臟病,心功能明顯受損,早搏又相對較多,則認為危險性高,有猝死的可能。

2018-10-11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判斷心律失常通常可以到正規醫院採取心電以及拍胸部片檢查,多數是由於工作壓力過大引起,早期一般會有呼吸困難、心慌氣短以及渾身乏力等症狀,如不及時治療,有可能會誘發神經衰弱出現,必要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采取抗心率藥物進行治療。

2018-10-11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判斷心律失常是否嚴重需要透過觀察患者臨床症狀以及實驗學檢查,觀察患者是否出現心率過快或者是過慢,還需要進行血壓以及出血流動血檢查。出現心律失常,可能是患有心臟病或者是做了劇烈運動所引起,可能是患有冠心病以及高血壓所導致。

2018-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