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掉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掉頭髮掉的很厲害,斑禿都有了,這個情況是仕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脫髮會大大影響我們的形象,是一個災難性的存在。引起脫髮的原因主要有:遺傳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傷寒、肝病等),精神,刺激,藥物(抗腫瘤藥、抗癲癇藥、抗結核藥等),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等。一些原因不清的女性瀰漫性脫髮也會出現禿頂現象。不過這種禿髮與男型禿髮不同之處是患者頭皮輕微變薄、有燒灼感、敏感性增強、有觸痛和瘙癢等症。建議平時多做運動,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熬夜,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吸菸喝酒,平時可以坐一坐頭皮按摩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生髮。

2019-04-2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是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但是脫髮卻會讓人很苦惱。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有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體內缺失維生素,精神刺激,季節氣候變化,以及燙染髮等,具體是要透過專業儀器檢查才能確診。建議去專業治療脫髮的醫院,檢查出具體的原因後對症治療,效果會很好。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