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輕度脂肪肝怎麼辦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有些胖,上個星期去醫院體檢,查出有輕度脂肪肝,女性輕度脂肪肝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輕度脂肪肝的女性通常不需要藥物治療,透過控制食量、增加鍛鍊和消除肥胖,可以迅速恢復功能。因體重下降過快可能會加重肝損傷,故減肥過程中應使體重平穩的下降,注意監測體重以及肝功能,再就是注意糾正營養失衡,不要飲酒,不宜亂服藥。在服降血脂藥物期間應該遵循醫囑,定期複查肝功能。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應以清淡飲食為主,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多吃新鮮果蔬、牛奶、雞蛋、豆製品、魚類,通常都要早睡早起,多鍛鍊,會慢慢好轉。因體重下降過快可能會加重肝損傷,故減肥過程中應使體重平穩性下降,注意監測體重及肝功能。再就是注意糾正營養失衡,不要飲酒,不宜亂服藥,在服降血脂藥物期間,應遵醫囑定期複查肝功能。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