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是什麼引起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突然高燒不退,最開始以為感冒呢,後來才知道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由病毒引起的顱內炎症。病原菌的致病性和機體抵抗力的差異,形成了不同的臨床表現。一般有上呼吸道感染史,主要表現為發熱、反覆發作、不同程度意識障礙和顱內壓增高。嚴重的兒童可能會出現狀態驚厥和睏倦。有時有不規則的呼吸節律和擴張的瞳孔,可能導致顱內壓增高、腦疝、偏癱和肢體癱瘓。

2019-10-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和病毒性腦膜炎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急性顱內炎症。由於致病性和宿主反應過程的不同,形成了不同型別的疾病。如果炎症過程以腦膜為主,臨床表現以病毒性腦膜炎為主。病毒性腦炎是腦實質受累的主要臨床表現。大多數病人都有自我限制的病程。早期常有上消化道或胃腸道症狀,包括髮熱、噁心、嘔吐、腹瀉等。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