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怎麼祛除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長痘痘幾年了,最近正在治療,吃過中藥,痘痘怎麼祛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臨床上稱為痤瘡毛囊炎,脫除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1.外用蘆薈凝膠或過氧苯甲醯凝膠抑制皮脂腺分泌,減少毛囊角栓至毛孔堵塞。2.酮酮軟膏或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外用殺滅痤瘡丙酸桿菌。3.鹽酸米諾環素口服可殺滅痤瘡丙酸桿菌,緩解痤瘡症狀。4.一些物理療法,如放血或火針療法,可以用來治療痤瘡。

2019-10-18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痘是一種由毛囊細菌感染引起的面板傳染病,天花過後,通常以區域性治療為主,採用殺菌、消炎、促進吸收的方法治療。其具體方法是區域性應用莫匹羅星軟膏或紅黴素軟膏,以消除天花早期的炎症和抗感染。每天早晚在痘痘部位塗抹兩次,如果痘痘還不成熟,注意不要用手擠壓,當痤瘡有白頭時,可以挑出白頭,用莫匹羅星軟膏或紅黴素軟膏塗抹。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