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會抽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現我的腳抽筋了,為什麼腳會抽筋?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腳會抽筋的原因比較多,大多與腿部的劇烈運動有關係。腳抽筋是指小腿肌肉的痙攣,一般劇烈運動過後,或者是受涼、缺鈣等等原因,都會引起小腿的抽筋,還有一些腿抽筋還伴有一些全身症狀,比如一些高熱、狂犬病、破傷風,都會引起腿的抽筋,當然他一般都是全身症狀的伴有症狀。

2019-06-0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會抽筋​可能是出汗過多,或者疲勞過度等有關係。第一、出汗過多的情況下比如運動時間運動量的較大,出汗較多的情況又沒有及時的補充鹽分,體內的液體和電解質大量丟失,進而導致,代謝廢物在體內過多的堆積,肌肉區域性血迴圈了不好,也容易發生區域性抽筋而痙攣的情況。第二、疲勞過度,在長途旅行或是長跑以及爬山的運動,小腿肌肉那也容易發生疲勞,在他達到一定負荷的時候,就會發生痙攣。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