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右下方的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以前我一直低頭工作也沒關係,現在工作時間長了老是會感覺肩膀右下方的後背會疼,肩膀右下方的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肩膀右下方的後背疼可能是由於脊椎脊間韌帶炎症引起的症狀,通常是由於勞累受涼等原因引起,可以採用活血化瘀舒筋活絡,補肝腎強筋骨的中醫理論。活血舒筋膏加舒筋丹外敷可治癒,是一種傳統黑膏藥,外敷治療,區域性滲透力強。注意休息,區域性按摩理療。

2019-06-0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膀右下方的後背疼有多種原因引起,可能是某種疾病引起,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背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還有可能是肩部下肌肉筋膜損傷炎症引起疼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