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小血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出現了很多小血點,看上去密密麻麻的,這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突然出現大量的小血管,一般都是內臟疾病或者是血液疾病。一般情況下考慮第一過敏性的紫癜,第二血小板減少性的紫癜,這種情況最好是能夠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測,如果是血小板減少性的紫癜的話,血常規顯示有血小板減少的情況,這個就得需要用激素來進行處理,同時進行一下,骨髓穿刺明確診斷,對症處理。如果血小板正常,考慮是過敏性的紫癜。

2019-04-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出現小血點很有可能是血液出現了問題,最好去檢查一下血常規。這種情況考慮有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以及壞血病等疾病的可能,建議進一步血小板檢檢視看,並且檢查一下出凝血時間看看。平時注意避免勞累,多食蔬菜水果,積極補充維生素C,必要時進一步檢查。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