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微創修補手術大約做多久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由於聽力差明天準備做耳膜微創手術,耳膜微創修補手術大約做多久?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膜微創修補手術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一般在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一般住院時間在7-10天左右。建議多喝水多休息,飲食清淡別吃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心情愉快。建議可以上專科醫院做這種手術,這種手術做的也比較多,手術成功率把握也比較大。

2019-05-2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膜微創手術一般可以採用局麻或者全麻,手術時間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耳膜它組成中耳的外牆,牆內牆外都是空氣,這樣才能產生振動和聽覺。當鼓膜因為外力壓迫、扎刺、炎症等原因出現穿孔,就像一隻敲破了的大鼓不再發出鼓聲,人也就不能聽見聲音了。鼓膜穿孔後,中耳組織會發生炎性病理變化,也易受外界細菌的感染,因此最好的做法是把鼓膜重新補上,即鼓膜修補術。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