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會引起不育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前列腺鈣化會導致不育嗎,為什麼呢,有什麼影響嗎,前列腺鈣化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其實由於缺乏典型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前列腺鈣化多在檢查前列腺疾病及泌尿系統其疾病時,經影像學檢查被發現。在影像學檢查中,前列腺鈣化表現為前列腺內強回聲灶或高密度灶,隨著超聲技術的普及與提高,前列腺鈣化的檢出率顯著增加。前列腺鈣化應與前列腺結石相鑑別。前列腺結石是指患者前列腺腺管內及前列腺腺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這種結石小如米粒大小,可呈現圓形或橢圓形,質地堅硬。但目前醫學影像學技術很難分辨前列腺鈣化灶存在於腺泡內或腺管內(真性結石),還是存在於基質內(假性結石)。因此,目前多數學者贊同在影像學檢查中,將前列腺內強回聲灶或高密度灶,統稱為前列腺鈣化。

2019-05-1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前列腺鈣化屬於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病變之一,多發生在40~60歲。所謂鈣化,在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有鈣鹽沉積,可以是正常生理過程,也可以見於某些病理情況,無明顯臨床症狀的前列腺鈣化,一般無需進行治療。建議平時清淡的飲食,如果擔心不育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精子質量看看是否異常。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