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經常面部疼痛,醫生診斷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的疼痛,是最折磨人的。三叉神經痛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多數是由於血管壓迫三叉神經引起的,其臨床表現為程度極為劇烈,疼痛發作時患者反映異常痛苦,還有些患者發作時用手猛烈揉搓面部,以緩解疼痛,以致於面板腫脹、眉毛鬍子搓掉。有的患者發作時還會用頭猛烈撞牆,還有的患者表現為不敢動,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正常生活。

2019-05-1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不能煩躁。三叉神經痛的病因及發病機制尚不清楚,多數認為病變在三叉神經半月節及其感覺神經根內,也可能與小血管畸形、巖骨部位的骨質畸形等因素導致對神經的機械性壓迫、牽拉以及營養代謝障礙有關。即大多認為三叉神經旁的血管壓迫到神經引起的疼痛。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