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腹瀉經常拉肚子怎麼回事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這幾個月的時候我一直腹瀉,拉肚子,長期腹瀉經常拉肚子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長期腹瀉拉肚子可能是腸道感染造成的,人們往往由於飲食不衛生,吃進食物中感染了病毒,從而引起了病毒性腹瀉。感染輪狀病毒、諾瓦克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後都有可能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變質的食品、汙染的水源、不潔的餐具都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氣溫高、溼度高,食物變質的速度往往比其他季節快。

2019-05-2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不當愛吃涼的東西也會引起腹瀉經常拉肚子的,夏季天氣炎熱,如果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間內,尤其是開著空調睡覺,腹部很容易受涼,這也會導致腸蠕動增加從而引起拉肚子,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陰補虛,非常養人。不喜歡的話,吃白粥也行,流質的比較養胃。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涼性的水果,會讓拉肚子加劇。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