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用電磁爐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電磁爐有輻射嗎,想了解孕婦使用電磁爐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會將一定的電能轉化為磁場,因此電磁爐具有輻射,這種輻射對於孕婦和胎兒來說,是不利的,因此,孕婦在懷孕期間不能使用電磁爐。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特別是剛剛懷孕的孕婦來說,電磁爐的輻射會導致孕婦出現頭暈目眩,眼花,面板乾燥等,所以為了孕婦自己的健康,懷孕期間不要使用電磁爐,懷孕期間要加強營養,飲食要多樣化,不要偏食,葷素搭配,多吃新鮮水果。

2019-05-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最好不適用電磁爐等裝置。因為電磁爐的輻射比較大,會在一定程度上對胎兒的生長髮育產出影響,所以為了孕婦及胎兒的安全,在懷孕期間最好不用,尤其是對剛剛懷孕的孕婦,胎兒對外界電離輻射病毒感染等致畸因素比較敏感,有可能會引起胎兒發育畸形。注意監測胎兒的發育情況,特別是要做NT、大排畸檢查以及唐氏綜合徵的篩查。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