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是風疹塊患者不能吃的?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似乎是吃了楊梅引起了風疹塊,什麼食物是風疹塊患者不能吃的?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常見的蕁麻疹,俗稱“風疹塊”。引起本病的原因有外在的和內在的兩種原因。外在原因如冷、熱、日光等刺激,蚊、蝨等蟲類的叮咬,接觸麻疹、漆樹等植物;內在原因除病灶感染、腸寄生蟲病和某些藥物引起外,相當一部分發病者是由於食用了魚、蝦、蟹、牛奶、蛋類、肉類、酒、蘑菇、楊梅等食物而引起。對於因食物過敏引起的蕁麻疹患者,在膳食中就必須嚴格禁用這類食物。

2018-09-09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牛肉、羊肉、魚肉、海鮮等易過敏食物是風疹塊患者不能吃的。風疹主要多發於春季和冬季,這是屬於一種傳染性的疾病,主要透過呼吸道或者是鼻腔進入人體,在被感染以後會出現騷癢和腫脹,甚至還會伴隨著疼痛,也可以透過塗抹抗感染藥膏來進行治療。

2018-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