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汗臭的的方法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總會出現汗臭的情況,在運動完之後這種情況會更加嚴重,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汗臭的人來說,平時最好減少汗液的分泌。勿吃辣椒、洋蔥、大蒜等容易產生異味的食物。儘量減少異味汗液的排出,注意少吃這些辛辣刺激食物。治療可用2-5%福爾馬林液,可以減少大汗腺分泌和抑制細菌生長,從而可以消除臭味,但是作用時間短,需要經常用。

2019-06-07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臭味多與肝臟有關。出汗是排毒的一種途徑,故肝熱者的汗多有異味。所以可以試試針對肝熱,治療汗臭的藥材,如:清熱解毒的菊花,清利溼熱的茵陳蒿,辛溫解表的薄荷。平時注意飲食,避免煎炸食品,戒菸忌酒,多吃些水果蔬菜。也可用辣椒2-3只切成絲放入瓶內,加入2%碘酊20毫升,密閉24小時,然後用棉球蘸藥外搽。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