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虛弱型功能性子宮出血食療方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不舒服,子宮有出血的症狀,醫生說我是脾氣虛弱型功能性子宮出血,這種病食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針對於血瘀型的功能性的子宮出血,介紹一個食療方三七藕蛋羹,三七藕蛋羹的主要材料,選用鮮藕一根,三七粉五克,雞蛋一個,藕洗乾淨切碎,然後熬成汁,然後再加入一些水煮沸,把三七粉和雞蛋羹、雞蛋調勻了倒入藕汁之中,然後再熬成羹,加入鹽、豬油來調味,這樣做是一次的量每天吃兩次,每七天到十天一個療程,這個就是三七藕蛋羹的做法。最適用於血瘀型的功能性子宮出血,功效有化瘀止血的作用,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子宮出血屬於脾氣虛弱型的,我推薦一款食療粥,學名叫桂圓蓮子粥,桂圓蓮子粥主要材料桂圓肉二十克、蓮子肉十五克,紅棗六顆、糯米三十克,先把紅棗去核與糯米、桂圓肉、蓮子肉一起放到鍋裡,適量的水,然後大火燒開了,然後再改小火一直熬,熬到爛熟了為主,爛熟以後在加入適量的糖來調味,每天吃一劑,可以經常食用。桂圓蓮子粥主要功效有健脾益氣、養血止血的作用,特別適用於脾氣虛弱型的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女性。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