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中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小孩子長了溼疹,把身上面板都抓破了,有沒有好的中藥方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溼疹屬於面板炎症反應,可以分為不同的型別,應對方式也不一樣。亞急性期皮損建議外用氧化鋅糊劑、糖皮質激素乳膏。慢性期皮損建議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硬膏、乳劑或酊劑等,可合用保溼劑及角質鬆解劑,如20%-40%尿素軟膏、5%-10%水楊痠軟膏等。外用糖皮質激素製劑依然是治療溼疹的主要藥物:初始治療時,根據皮損的性質選擇合適強度的糖皮質激素;輕度溼疹建議選弱效糖皮質激素,如氫化可的松、地塞米松乳膏;中度溼疹建議選擇中效激素,如曲安奈德、糠酸莫米松等;重度肥厚性皮損建議選擇強效糖皮質激素,如哈西奈德、滷米松乳膏

2019-06-2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溼疹要先去醫院查清楚原因,再考慮用藥問題。主要根據病史、皮疹形態及病程。一般溼疹的皮損為多形性,以紅斑、丘疹、丘皰疹為主,皮疹中央明顯,逐漸向周圍散開,境界不清,瀰漫性,有滲出傾向,慢性者則有浸潤肥厚。病程不規則,呈反覆發作,瘙癢劇烈。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