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性腦膜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剛上幼兒園不到一個月就得病了,一個星期前發高燒了,頭痛,吃不下飯去,吃了也都吐出來了,發燒,嘔吐很長時間了,咳嗽,去醫院檢查,診斷為結核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導致結核性腦膜炎的病因:結核性腦膜炎常會有發燒、頭痛、嘔吐等一般病常有的症狀。但一是要由〝腦脊液檢查〞才可以確診。結核性腦膜炎是由於結核菌侵犯腦膜、腦實質所引起的結核炎症,多見於五歲以下小兒,感染源主要是來自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成人,傳播途徑以呼吸道為主,往往在初染結核後六個月到一年內發病。

2019-03-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結核性腦膜炎的病因:結核性腦膜炎是由於身體病灶內的結核桿菌經血行而停留在腦膜,腦實質,脊髓內,形成隱匿的結核病灶,包括結核節結,結核瘤.當上述病灶一旦破潰.結核菌直接進入蛛網膜下腔,造成結核性炎症.此外,腦附近組織如中耳,乳突,頸椎,顱骨等結核病灶,影響視力與聽力. 臨床症狀,體徵完全消失,無後遺症. 腦脊淮檢查正常.療程結束後隨訪觀察二年無復發.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