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關節炎能自愈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年輕人出現了關節炎以後,不去治療能不能治癒呢?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因為年輕人出現關節炎,通常是在天氣轉涼或者是發燒感冒的情況下出現的應急性反應,這種情況是能夠治癒的,因為關節炎的症狀會隨著感冒的康復或者天氣的轉晴而消失。但如果是因為肌肉勞損或者是運動損傷而導致的關節炎,則一般很難治癒,通常可以透過藥物來緩解關節炎疼痛的問題。

2019-08-1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得關節炎問題能否治癒,要根據實際病因來確定,如果是由於天氣轉涼,突發性感冒而導致的這種情況一般能夠治癒關節炎病症,能夠隨著感冒的好轉而症狀消失。但如果是慢性勞損的情況造成的自身的修復能力已經不能治癒關節炎的情況,則一般只能透過藥物改善。

2019-08-16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關節炎能否治癒,主要看關節炎所受嚴重程度決定,而不是根據年齡段來決定,因此並不是說年輕人得了關節炎就一定能夠自愈。只是普遍的年輕人得關節炎,可能是因為平時運動量過大,造成了韌帶的拉傷而這種情況下一定要透過手術治療,而不能等待治癒拖延治療。

2019-08-16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關節炎能否治癒和是不是年輕人有一點關係,主要是看關節炎的病變程度,而一般來說,年輕人的病變程度可能會比較輕一些,因此年輕人的自愈可能性會稍微大一些,一般透過適當的休息,讓軟骨得到恢復,就可能達到關節炎的自愈。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