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物對腦梗康復有效?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晚上起來上廁所時突然摔倒,送到醫院,醫生說她腦梗死,哪些藥物對腦梗康復有效?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死的特點是“障礙與疾病共存”,採取個體化的方案,循序漸進。除運動康復外,尚應注意言語、認知、心理、職業與社會等的康復。已證實一些藥物,如溴隱亭等對肢體運動和言語功能的恢復作用明顯,巴氯芬對抑制痙攣狀態有效,由小劑量開始,可選擇應用。可樂定、哌唑嗪、苯妥英鈉、安定、苯巴比妥、氟哌啶醇對急性期的運動產生不利影響,故應少用或不用。

2018-11-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的康復要採取藥物加鍛鍊的方法。如果純靠藥物是很難根治的,而如果一旦長期服用藥物,藥效越來越差不說,還有可能會給身體帶來毒副作用。所以推薦物理加中醫治療。配合做好日常的康復護理措施。腦梗恢復期主要透過藥物治療,包括三類藥物。一,抗血小板聚集,比如阿司匹林;二,他啶,如阿託伐他汀鈣;三,抗高血壓藥物,在沒有副作用的前提下,要終身服用。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