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腎綜合徵和自發性腹膜炎如何治療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出去散步的時候,突然感覺身體很難受,之後直接去醫院檢查了一下,發現是肝腎綜合徵和自發性腹膜炎,肝腎綜合徵和自發性腹膜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目前臨床的肝腎綜合症的治療效果不理想。自發性腹膜炎的治療主要是改善內環境,減少腹水。同時使用抗炎藥物。如果全身藥物效果不理想,可以將藥物注入腹腔進行治療。肝癌通常透過手術治療。如果條件允許,膽紅素水平相對正常,無明顯轉移,可以考慮介入治療。具體用藥根據病情對症治療。

2019-10-20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治療肝腎綜合徵通常是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的,確保熱量和蛋白質的攝入。監測攝入和排出、體重、生物化學和尿液比重的變化。張力性腹水可結合白蛋白輸註釋放,通常與藥物療法結合使用。藥物治療的主要目的是恢復腎功能,延長存活時間,為肝移植做好準備。可以更好地保證身體的運轉正常。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