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過敏性紫癜傳染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一個鄰居的小孩,前段時間得了過敏性紫癜。因為平時我家的孩子都特別喜歡跟她一塊玩兒,但是不知道過敏性紫癜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是決不會傳染的,此病是屬於自身免疫病的一種,是因為外界食物,灰塵,感冒,藥物等過敏源引起的一種免疫應激反應而造成出身症的疾病,一般可能出皮下出血,胃腸出血,腎出血,關節出血,牙齦出血等,此病如果西醫治療無效或反覆,宜儘早找專業的中醫血液病專家診治。

2019-05-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是屬於一種自身的免疫功能低下又或者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血液疾病,這種疾病也有可能是在平時接觸了什麼容易過敏的東西引起的。所以這是屬於一種血液疾病,一般在得了過敏性紫癜的時候,這種病是不會傳染的。但是也要儘量讓孩子少親密接觸過敏性紫癜的患者,避免透過呼吸道感染。你可以給孩子平時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