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能自己好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歲了。查出了患小兒睪丸鞘膜積液,小兒睪丸鞘膜積液能自己好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小兒鞘膜積液是小兒陰囊部常見的疾患之一,在嬰兒期有自愈可能,幼兒期可作抽取積液注射醋酸可的松,或手術治療。交通性鞘膜積液因存在通道,以手術治療為主。鞘膜積液若腫塊不大,張力不高,1歲以內不必急於治療,因尚有自行消退的機會。若腫塊體積大,張力高,壓迫精索和睪丸應行手術治療。

2019-05-27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小兒睪丸鞘膜積液量大而無明顯自行吸收者需手術治療。2歲以下嬰兒的鞘膜積液,伴有先天性腹股溝痛或者考慮辜丸有病變的可能,早期手術是必要的。2歲以上的患者有交通性鞘膜積液或較大的睪丸鞘膜積液有臨床症狀影響生活質量者應予手術治療。但應排除附睪炎及睪丸扭轉等引起的鞘膜積液。手術是治療睪丸鞘膜積液最安全可靠的方法。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