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吃什麼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得了腸炎,這兩天一直拉肚子,而且每天大便不低於六次,精神狀況越來越不好,腸炎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要分清楚是什麼型別的腸炎,如果是病毒性腸炎的話,一般不需要做病原治療可以自愈,如果是屬於細菌性腸炎,那麼需要根據細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來選擇抗菌藥,比如常見的複方磺胺甲基異唑,還有慶大黴素,或者是丁奧卡拉黴素。這個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衛生的。

2019-06-0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山藥、薏苡仁、石榴、煮熟的蘋果、柿子等具有一定的收斂止瀉作用,但食用的時候也要注意適量。蘋果的話儘量吃煮熟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尤其現在天涼了,空腹不要吃蘋果等其他水果。薏苡仁山藥可以煮粥喝,既美味,又有助於腸道功能的恢復。補充蛋白類食物修復腸道,有利於增強自身免疫力。酸奶有保護胃腸黏膜的作用,但是切記不要空腹喝酸奶,也不要喝冰酸奶,現在有常溫酸奶了,喝這種會比較好一些。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