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的最好治療方法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檢查出得了自閉症,自閉症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自閉症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中醫所採用的治療方案主要有經絡穴位按摩、針灸、中藥等。有中醫工作者和中醫院大力提倡中藥治療,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效果。除中藥外,也有中醫工作者和中醫機構在正確辨證的基礎上,擬定合理的穴位配方,結合豐富的按摩手法,開展兒童自閉症的穴位按摩治療;在按摩過程中,收到了比較理想的治療效果,患者的進步特別快,不少孩子經治療後,能夠進入普通學校學習,逐步融入正常兒童。

2019-07-11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自閉症的治療是一個長久的過程,具體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一、行為訓練和管理:行為訓練和管理包括強化自救,社會技能培訓,提高溝通能力。二、專業的治療:這些治療措施包括談話治療,職業治療和物理治療。一般對於自閉症孩子的治療,主要還是採用引導治療的方法,因為缺少關愛和交流是導致孩子出現自閉症的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所以作為家長這個時候就需要積極的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引導孩子去認識這個世界,去試著接受身邊的人和事物。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