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的症狀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老師給我說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小動作特別多,我懷疑是得了小兒多動症,小兒多動症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多動症指的是過度活動,主要表現為:1.注意力不足,如上課分心、做作業磨蹭、馬虎、遺忘。2.情緒不穩定,如任性、衝動、容易發脾氣、兒童症狀嚴重甚至搗亂行為,導致學業成績下降,成績越高影響越大。此外多動症還會導致人際關係不良、溝通障礙,進而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同年齡多動症兒童的表現也略有不同,具體表現是:1、在幼兒園,孩子會無法適應集體生活,不能坐著,上課時四處亂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完全不能安靜下來。2、進入小學後,主要表現為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有是很多小動作,愛大聲笑,戲弄同學。女生會安靜一點,她會在課堂上展示摸髮梢、玩鉛筆、擦橡皮這些小動作。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