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產後出現抑鬱症?

概述:

生育寶寶是件喜事,然而許多女人在分娩後卻感到哀傷、害怕、惱怒、焦慮。調查顯示,在分娩後的第一週,50%-75%的女性會出現輕度抑鬱症狀,10%-15%患產後抑鬱症,產後一個月內抑鬱障礙的發病率是非分娩女性的3倍。如何防止產婦出現抑鬱症,做健康的媽媽呢?接下來分享一些簡單的小妙招!

經驗:

調整心態,放鬆自己的情緒,在能力承受範圍內做些自己喜歡的簡單家務和鍛鍊,不要把注意力全身心的投入在孩子或者煩心的瑣碎事情上。

不要把自己孤立在獨立的世界裡,要積極學會溝通,學會尋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享受被親人照顧的親情。

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趁著做月子的時候和寶寶一起保持充足的睡眠,讓自己有良好旺盛的精力。

注意事項:

產後抑鬱是一種疾病,必要時要用要治療,處理不當可能釀成悲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