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正常值

唐氏篩查正常值是指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遊離雌三醇的正常值。

唐氏篩查正常的參考值是1:270,>1/270為高危人群,<1/270為正常;AFP正常值引數:≤20μg/L;hCG正常值引數:0-3mIu/ml;甲型胎兒蛋白的正常值:0.7-2.5MOM;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正常值:0.4-2.5MOM;遊離雌三醇的正常值為2.8-11.2ng/ml。

唐氏篩查的檢測及異常值的判斷,有以下幾個注意事項:

1. 唐氏篩查前要注意篩查的時間,適合處於14-19周的孕婦,孕婦的年齡最好在35週歲以內。因為年齡越大,胎兒患唐氏綜合徵的機率越高。34歲以下的孕婦唐篩最好是在16-18周內進行。

2. 唐氏篩選檢查是需要空腹的,建議檢查前一晚禁止食水的攝入,因為有時進食會含脂肪,在血清分離後可能會含一些脂肪粒,這種脂肪粒可能影響一些判斷結果。

3. 如果孕婦有異常妊娠史與家族史,不建議進行唐氏篩查,建議進行產前診斷,雙胎或多胎血清學各項指標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高也不適合做唐氏篩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