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強迫症的發生

強迫症的形成並非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很多患者其實在兒童或青少年時期就已經有了端倪,只是家長們沒有重視而已。強迫症患者於家長們的教育方式密切相關,對於要求刻板嚴格的方式,很容易造成孩子強迫症。該症重在預防。陷對防治強迫症具有重要意義。在乎自我形象,不要過於追求完美,不要老是問自己我做得好嗎,這樣做行不行,別人會怎麼看我等問題。

自然,強迫症的另一特點是喜歡琢磨,一個芝麻大的事情往往會想出天大的事來,因此在思考問題時,要學會接納他人,不要鑽牛角尖,學會適應環境而不要刻意改變環境。過程,不過分看重結果,為所當為,做事情要抱著一種欣賞,感受,體驗快樂的心情和熱情重視過程,不要過分重視結果。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從減輕不安全感,學習合理的應激處理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不好高騖遠,不過分追求精益求精,以減輕其不完美感。

友對患者既不姑息遷就,也不橋枉過正,鼓勵患者積極從事有益的文體活動,使其逐漸從強迫的境地中解脫出來。不能解決問題時,要請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實施心理治療,如:行為治療,認知治療,精神分析治療等,系統脫敏療法可逐漸減少患者重複行為的次數和時間。上內容後,作為孩子啟蒙老師的家長們,首先自己要有一顆正確的心態教育孩子,從小教育他們養成認真的生活習慣,但不能過分,也不能過分極端。從日常小事中做好強迫症的預防措施,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