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疝氣手術會對生育有應響嗎

我家孩子剛剛2歲,在一歲多的時候發現得了疝氣。家裡的老人說疝氣可以自己好的,不需要治療。然後就在網上查了一些治療疝氣的方法,用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什麼效果。後來孩子的疝氣越來越嚴重了,總是經常掉下來。每次寶寶都特別痛苦,眼淚一直往下掉,不停的哭鬧,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建議我們做手術,做疝氣手術會對生育有影響嗎?

1、疝氣是很常見的一種外科疾病,一歲之前的孩子會有自愈性。但如果超過一歲的孩子,其自愈性是很低的。如果經常發生嵌頓的話,最好的方法是進行手術治療,一些方法等是沒有效果的。

2、疝氣手術屬於很小的一個手術,一般在門診即可完成,而且術後恢復的也較快,不會對孩子的身體和以後的生育造成影響的,家長不要過於擔心這些問題,只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手術即可。

3、平時不要讓孩子做劇烈的運動,手術後也要多注意休息,並按時換藥和複查等。還要多注意患處的衛生,不要讓孩子用手抓到或碰到傷口處,以免導致傷口感染。另外,術後也不要立即洗澡。

像你這種情況大多數也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不要認為肌腱康復就可以大量運動,因為它畢竟還是受過傷的。個人建議你可以採用中藥的洗浴浸泡。然後再傷痛處包紮固定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並且有用些活血化瘀的重要進行氣血調理。

術後幾天即可拆線,但也要看一下傷口的恢復情況。最好半年內要多觀察,不要讓孩子做過於劇烈的運動。拆線後可以正常的行走,但最好暫時避免跑跳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