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哪些危害

抑鬱症的危害,最嚴重的不及時干預的,會發生自殺或者擴大性自殺。稍微輕點的,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我們的社會功能,抑鬱症還是需要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愈後還是不錯的。

抑鬱症的危害,從最嚴重的來說,當我們抑鬱症比較重的時候,如果不及時干預,那可能他們會有非常絕望、非常沮喪的感覺,從而會發生一些比方說自殺或者說擴大性自殺,那麼從稍微再輕一點,很大程度上會影響我們的社會功能,比方說在這種嚴重的自卑、自責的情況下,對自我評價過於低,他會覺得我可能不太適合再工作了、不太適合去做一些什麼什麼樣的事情,為此他也真的會去這麼做,門診我見到特別多的是他們的第一反應是我會把工作辭了,我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那可能這個不太建議。

我會經常告訴他們,我們先休息一段時間先治療,如果治療不好,我們再去辭工作,那麼很多患者在透過兩週到一個月的治療以後,他的狀態有改善以後,完全是可以繼續工作的,所以這個時候,家人要給他更多的關注,以避免他把工作辭了,將來再找工作並不那麼好找,再者抑鬱由於食慾不好、睡眠不好會導致體重的消瘦,然後會出現一些身體狀況的下降,有一些病人真的他會就是體重暴瘦,比方說一到兩個月之內瘦五公斤以上,這是典型的抑鬱症,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也要給他一定的營養支援,避免對身體造成太大的損傷,所以綜合來說,還是說一個是自殺,再一個是社會功能的下降,然後會對我們的大腦的記憶和認知產生一定的損傷,所以抑鬱症還是需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干預,愈後還是不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