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便秘這種疾病來說,很多的人都認為主要病因是不良的飲食習慣。但是專家告訴大家,生活當中很多的因素都會誘發便秘疾病的出現。那麼,形成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大家來看下面的文章來了解一下吧!

  1.精神因素精神上受到驚恐、強烈刺激、情緒緊張以及憂愁焦慮或是注意力高度集中某一工作等會使便意消失,形成便秘。

  2.不良的飲食習慣,會使食物的機械性或是化學性刺激不足,或是因攝入的食物過少,尤其是缺少遺留大量沉渣的食物,使腸道刺激減少,反射性蠕動減弱而造成便秘。

  3.生活習慣改變、排便姿式不當、經常服用強瀉劑或者灌腸等,都會造成直腸反射敏感性下降,以致於雖有糞便進入,而不足以引起有效的神經衝動,使排便反射不能夠產生而引起便秘。

  4.睡眠不足、不良的生活習慣、持續高度的精神緊張狀態等,都會造成結腸的蠕動失常、痙攣性收縮而引起便秘。

  5.飲食因素一些人飲食過少,食品過精、過細,食物中的纖維素以及水份的不足,對腸道不能形成一定量的刺激,腸蠕動緩慢,不能及時將食物殘渣推到直腸,在腸內停留時間延長,水份過多吸收而使糞便乾燥。進入直腸後的糞便殘渣因為量少,不能狗形成足夠的壓力來刺激神經感受細胞產生排便反射而引起便秘。

  大家如何患有了便秘這種疾病,而且病情不是十分嚴重的話,那麼完全可以透過飲食和運動來改善便秘情況。但是如果病情十分嚴重的話,為了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那麼一定要到醫院諮詢醫生,並且採用有效的治療方法。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