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區別

痛經是女性最怕遇到的一件事情,那麼痛經的分類是什麼樣子的呢?痛經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呢?痛經的分類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下面讓專家帶我們分開了解下這兩種痛經的症狀。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是生殖器官沒有器質性病變的痛經,原發性痛經好發於青春期的女性,大約有30-50%的女孩有不同程度的痛經。

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

原發性痛經的症狀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症狀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