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目前,人們往往只考慮女性更年期綜合徵,忽視男性更年期,甚至否認男性更年期的存在。當一般男性在40歲後開始出現一些症狀時,首先想到的是他太累了,工作壓力太大,他不會認為自己生病了,需要治療。事實上,男性也有更年期變化,但症狀比女性輕,發展也慢。其發生和發展時間一般比女性晚10年左右。目前,一項調查資料顯示,百分之35的40-70歲的男性有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的臨床症狀,症狀的發生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並有年輕化的趨勢。

更年期是指男性雄激素分泌減少引起的一系列變化和臨床症狀。醫學上稱之為“中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症”,俗稱“男性更年期”。主要由睪酮缺乏引起,表現為急躁易怒、抑鬱焦慮、頭痛失眠、神經衰弱、肌肉萎縮、脂肪增多、性慾減退、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

沒有必要太擔心男性更年期。首先,在醫生的指導下,應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對症治療。第二,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正確對待身邊的事情,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第三,工作和生活是有規律的。培養更多的興趣和愛好,參加各種社交活動,減少孤獨和寂寞。第四,注意合理飲食,補充營養,多吃蛋白質、鈣、維生素和天然食物,保持低鹽低糖飲食,不暴食,不吸菸等。第五,加強運動鍛鍊,保持充足睡眠,改變不良生活愛好,同時要保持心情愉快,緩解各種壓力,保持樂觀情緒。

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的治療主要是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的結合,因為男性更年期患者會有心理變化,如煩躁、易怒等心理表現,或者對更年期患者的心理治療是為了緩解,這樣他就可以平靜下來,另外,透過食物補充,透過食物針對性補充外源性雌激素,這可以很好的治療男性更年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