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弱視復發

如果說想要防止弱視復發,首先就得堅持做雙眼的視功能訓練,如果採用的遮蓋療法治療,需要逐步的去除眼罩,還要保持雙眼視力平衡,並定期到醫院複查,另外就是要重視家庭鞏固治療。

弱視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眼科疾病,對視力的影響很大,嚴重了還會導致失明,所以大多數的患者都會積極的進行治療。雖然弱視治療之後能夠有效改善症狀,但有一些患者在治癒之後卻出現了復發的情況。那麼如何防止弱視復發?
1、堅持做雙眼視功能訓練
對於弱視患者來說,堅持做雙眼視功能訓練是可以有效預防復發的。當弱視眼的視力達到了0.6的時候,需要進行融合功能和立體視覺訓練,這不僅更有利於弱視的治療,而且還可以防止其復發。
2、遮蓋療法要逐步去除眼罩
如果說採用的遮蓋療法來治療弱視,即便是視力恢復了正常,也不能一下子就去除眼罩,否則病情很容易復發,逐步的去除才是正確的。可以先每天開啟兩個小時,一個月之後可以延長開啟的時間到每天4個小時,之後變成6個小時、8個小時,以此類推,一直到能夠全天開啟為止。
3、保持雙眼視力平衡
保持雙眼視力平衡是防止弱視復發的重要途徑,弱視眼的視力達到0.9以上,但仍然和健眼相差很大的話,需要採用半遮蓋的療法或者膠體壓抑療法來促使弱視眼視力上升,使雙眼的視力能夠保持平衡,這樣才可以防止其復發。
4、定期到醫院複查
定期到醫院複查也能夠有效的防止弱視復發,在視力正常後的前半年時間裡,每個月都要到醫院去複查一次,之後可以改為三個月和半年一次,要連續追蹤複查三年的時間。
5、重視家庭鞏固治療
在落實基本痊癒之後,患者也應該要重視家庭鞏固治療,比如說經常用弱視的眼看電影、看電視或者做精細的工作,再就是可以在有黑白線條的轉盤上做繪畫的遊戲。這都能夠有效的刺激黃斑功能,防止其退步,並防止弱視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