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

乙肝小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這是很多乙肝小三陽患者關心的問題,小三陽具有傳染性,那乙肝病毒會不會透過乳汁傳遞到寶寶的體內呢?關於乙肝小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的問題,肝病專家給出了相關介紹

一、能否母嬰同室,取決於媽媽會不會感染新生兒。如媽媽恰在乙肝的急性期或緩慢急性發生期是不能與新生兒母嬰同室的,因為她無力照看嬰兒,並且疲憊及睡覺欠安會影響其恢復。但乙肝恢復期或乙肝病毒帶著的產婦通常能夠實施母嬰同室。以多見的乙肝為例,母乳餵養與人工餵養兒的乙肝感染率無明顯不同,所以能夠母嬰同室,甲肝與戊肝病毒感染的媽媽證實不會感染新生兒,當前也無因母嬰同室感染丙肝的陳述。不過,媽媽與新生兒要分床。

二、能否母乳餵養,應視具體情況而定。孕媽媽感染甲肝病毒後體內很快發生甲肝抗體,至今沒有發如今甲肝產婦乳汁中有甲肝病毒呈現,戊肝媽媽的乳汁餵養嬰幼兒均未見感染髮病,闡明戊肝病毒不經母乳傳達,乙肝產婦在乳汁中能檢出HBsAg,但未見有在乳汁中檢出HBVDNA的陳述,故其乳汁是不是有感染性尚不能定論,只要媽媽乳頭不破潰出血,母乳餵養是能夠的。但餵奶前媽媽使用番筧流水洗淨雙手,以削減觸控傳達的時機,絕大多數研討結果表明,丙肝產婦和丙肝抗體陽性產婦的乳汁中存在丙肝病毒可能性小,能夠給嬰兒餵奶,但如果乳頭有破潰出血,則應中止餵奶。需求指出的是,肝炎產婦的唾液中有肝炎病毒存在,故產婦不可口對口給孩子餵養,並要留意消毒阻隔。

乙肝小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以上是關於乙肝小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的相關介紹,是否可以母乳餵養要根據媽媽的具體情況而定,家屬一定要遵循醫囑,避免傳染給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