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好了小孩可以能吃母乳餵養嗎

所謂“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目前認為,乙型肝炎的發病與機體的免疫狀態密切相關。感染乙肝肝炎的病毒後必然會引起機體免疫反應,從而產生不同的血清免疫學標誌物,小三陽好了小孩可以能吃母乳餵養嗎?

1、很多患有小三陽的媽媽,在得知自己患上了小三陽的時候直接就放棄了給孩子母乳餵養,殊不知這樣雖然阻斷了小三陽母嬰傳播的危險,但是也關上了孩子的健康大門,母乳內含多種寶寶需要的營養物質,寶寶對母乳的消化、吸收比較好的,所以母乳是孩子的必需品。

2、患小三陽好了的媽媽能否哺乳主要取決於小三陽媽媽的HBV-DNA、肝功能,其次取決於孩子是否注射過疫苗、球蛋白。在產婦懷孕七個月以後就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阻斷,需要按時注射免疫球蛋白,在寶寶出生之後需要及時注射乙肝疫苗,而且媽媽也要進行一個HBV-DNA的檢查,乙肝小三陽媽媽如果乙肝病毒HBV-DNA陰性者,並且肝功能正常,可以母乳餵養。

3、媽媽每次在餵奶之前要把雙手清洗乾淨,這樣可以大大的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另外,如果媽媽的乳頭有破損,嬰兒的口腔裡邊有潰瘍或者破損的時候就不能給寶寶餵奶了,因為乙肝病毒有可能會透過血液進行傳播,這個時候如果給孩子餵奶嬰兒受感染的機率會增加。

小三陽好了小孩可以能吃母乳餵養嗎?主要取決於小三陽媽媽的HBV-DNA、肝功能,小三陽可以透過性生活傳播,母嬰垂直傳播,血液傳播等途徑導致感染的,如果是孕婦有小三陽好了以後,需要做好母嬰阻斷的,做了母嬰阻斷,可以母乳餵養的,很難透過母嬰阻斷導致寶寶的感染的,以後要注意複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