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是乙肝小三陽孩子能母乳餵養嗎

都說有孩子的人生才能夠美滿,可是對於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女性來說,懷個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懷了孩子,生下來後,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餵奶就是其中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有很多人都覺得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女性是不能進行母乳餵養的,那這是真的嗎?本文將會圍繞“有乙肝小三陽的媽媽能不能進行母乳餵養”這個問題做簡要的分析。

很多人擔心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媽媽進行母乳餵養會將乙肝傳染給孩子,這樣的擔心不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女性的母乳裡也是會含有乙肝病毒的,雖然病毒含量不多,小孩因為這樣患病的可能性不大,但還是可能會患病的。此外,在母乳餵養時,孩子可能會將媽媽的乳頭咬破,這時如果乳頭出血,會增大患病的可能性。從這些方面來說,擔心母乳餵養會使孩子患上乙肝是有一定道理的。

從理論上說,女性有乙肝小三陽是不應該進行母乳餵養的,但現代醫學發達,已經有方法解決這個問題。其實,只要在孩子出生後的二十四小時內給孩子接種乙肝免疫球蛋白及乙肝疫苗,就可以使孩子有乙肝的抗體,這樣就可以使孩子有效預防乙肝。這時,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媽媽也就可以進行母乳餵養了。當然,在母乳餵養的過程中,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女性要主要乳房的保養,不要讓乳房處於皸裂或損傷的狀態。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從理論上來說,患有乙肝小三陽的女性是不宜母乳餵養的,但是給寶寶注射了疫苗後,有乙肝小三陽的女性就可以放心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了,只是在母乳餵養的這段時間裡,女性要注意對乳房做好保養,不要讓乳房受到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