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填充去黑眼圈術 - 醫療美容

胶原蛋白属于一种组织代用品,胶原蛋白填充去黑眼圈就是通过注射的方式,将胶原蛋白填充到下眼睑、眼眶凹陷处以及萎缩的皮肤处,从而达到改善黑眼圈的目的。手术效果通常可以维持6~12个月。该方法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注射创伤小,恢复快,而且可以即时看到效果。

  • 标题:胶原蛋白填充去黑眼圈术
  • 其他名:注射胶原蛋白去黑眼圈
  • 常用名:胶原蛋白祛黑眼圈、胶原蛋白去黑眼圈、胶原蛋白填充去黑眼圈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单次,可在6个月后重新注射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1000~2000元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胶原蛋白组织相融性强、填充效果较好
  • 相关疾病:黑眼圈

適用人群

1、由於工作勞累、睡眠不足、生活無規律形成黑眼圈、面板晦暗無光、彈性差者。2、由於年齡、太陽輻射等形成黑眼圈、眼部過早出現細紋、面板乾燥等。3、由於體內異常黑色素分泌旺盛,大量沉積於面板表面,眼圈泛黑灰色。

禁忌人群

1、瘢痕體質者。2、妊娠期及哺乳期女性。3、嚴重心、腦、肝、腎疾病者。4、患有眼病,尤其是眼部有感染性疾病者。5、膠原過敏試驗陽性者。6、凝血功能異常者。7、心理障礙及精神異常者。8、對治療期望值過高,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9、患者家屬不同意或本人心理準備不充分者不應急於治療。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發紅少部分受術者注射後會出現區域性發紅,大約1至2天會自行消失。2、區域性淤血醫生在注射過程中,如果針頭不小心碰到毛細血管,就容易出現皮下淤血情況,大部分患者會在半個月內消失。3、注射量超標註射過程中,醫生對注射量沒有拿捏準確,嚴重過量時需進行注射物取出。4、區域性腫脹少數患者注射後會有相應部位腫脹的現象,通常於48小時內消失。5、區域性感染一旦發生感染,要及時到醫院複診以儘快處理。6、過敏過敏是一種較常見的併發症,一旦發生應儘快進行抗過敏治療,切勿單純使用抗生素,以免延誤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膠原蛋白填充去黑眼圈能改善黑眼圈。注射後美容效果受膠原蛋白的型別、個人體質、眼部特點、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推移,膠原蛋白可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黑眼圈再次出現。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二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0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注射後一週內,不可以用力按壓鼻部;注射後口服消炎藥3~5天,預防感染;注射當天,洗澡、洗臉勿用過熱的水。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但不是最終效果。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蒸桑拿、泡溫泉等;儘量避免在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術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趨於良好。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如有感染、過敏、紅腫反應者儘快就醫;不要在膠原蛋白填充部位再次植入其他填充劑。

術前注意

1、術前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的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菸酒和辛辣刺激食物。5、婦女應避開月經期。6、治療前仔細清潔面部,不能化妝。

相關醫學知識

黑眼圈的分類:1、血管性黑眼圈由於靜脈的迴圈不佳,產生血液滯留現象,這種黑眼圈往往跟體質有關。靜脈血液攜帶較多的二氧化碳呈現出較深暗的血色,眼睛周圍的表皮較薄,所以暗色會呈現於眼睛周圍的面板。2、過敏性黑眼圈過敏體質者容易出現。例如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竇炎的患者,鼻腔、鼻黏膜長期充血腫脹,壓迫下眼皮內的靜脈,導致血液迴流受到阻礙,在下眼皮呈現暗紫色的眼圈。3、黑色素性黑眼圈最常見的是先天性家族染色體遺傳,也有許多是後天色素沉澱所致,比如面板炎症、藥物疹、外傷、陽光暴曬等。黑色素沉澱引起面板著色,色素沉澱於表皮下層及真皮上層的位置,讓眼圈整個泛黑灰色。4、疲勞性黑眼圈屬於後天的暫時性黑眼圈,多是由於不正常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如經常睡眠不足、吸菸或被動吸菸、經常化濃妝、潔面及卸妝不徹底等;睡眠過多和睡覺時枕頭過低也都會形成黑眼圈。有時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心情沮喪,也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

優劣勢

1、優勢(1)膠原蛋白能夠自然地被面板組織吸收降解。(2)膠原蛋白的組織相容性強,可直接補充面板中的膠原蛋白成分,融合於細胞之間,填充效果較好。(3)膠原蛋白的吸水性弱於玻尿酸,很少出現後期的吸水性膨脹和水腫。(4)反覆注射膠原蛋白可刺激真皮層成纖維細胞產生新的膠原蛋白,形成新的組織,產生修復和再生的作用。2、劣勢(1)膠原蛋白吸收速度較快,在組織中存留時間只有3~6個月,線性降解,持續性體積減小,最佳形態滿意時間區段較短。(2)膠原蛋白具有物種特異性與組織特異性,對某些特異性體質的人可能會產生過敏反應,因此在使用前最好進行皮試。(3)膠原蛋白鬚冷藏儲存,運輸有所不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