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危害有哪些

紅斑狼瘡首先是累積到面板,患者面板上會呈面部蝴蝶斑,當然也有個別的出現非是蝴蝶狀的皮疹。除此以外,疾病還會累積心、肺、腎、血液以及神經等等方面。患者如沒有及時醫治,病情未得到及時控制,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受到牽連。

可能大家對於紅斑狼瘡多少有一些瞭解,這是一個累及身體多系統多器官的疾病。疾病的臨床症狀複雜,病程常會反覆,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需要重視對疾病的醫治,以免給身體造成較大的傷害。那麼,紅斑狼瘡危害有哪些?
紅斑狼瘡會威脅到身體的多個系統,許多的器官會受到累及,多個臟器會受到損害。表面上患者的面板與關節會受到損害,內臟方面還會導致心、肺、腎、神經以及血液都會受到損害。
1、血液系統
患者如果累及到血液系統,會有白細胞減少、紅細胞減少以及血小板減少的症狀。
2、腎臟
若是腎臟受到損害則會出現蛋白尿、血尿,還有面部水腫以及雙下肢水腫的表現。
3、關節
如果累及到關節,可以出現關節的腫痛。
4、面板
紅斑狼瘡累及到面板,可以出現很典型的面部蝴蝶斑。有一些病人的臉上會出現典型的面部皮疹,呈蝴蝶狀分佈在面部。另外它也可以出現各種各樣的皮疹,也不一定非是蝴蝶狀的皮疹。
5、神經系統
如果累及到神經系統,甚至可以出現精神失常或者躁狂、抑鬱各種各樣的表現,所以它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
6、心臟
紅斑狼瘡發展到心臟,也可以出現各種各樣的表現,表現為心包積液、心律失常、心瓣膜疾病,甚至冠脈缺血的情況都可能出現。
7、肺
如果累及到肺,可以出現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炎、狼瘡性肺炎各種各樣的表現。
總之,患有紅斑狼瘡後患者要注意儘早醫治,首先要有醫治疾病的信心。然後患者還要注意做好防曬工作,尤其對日光敏感。因此,患者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同時也要注意光敏的藥物不要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