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食療方法

高血脂的食療方案是什麼呢?高血脂這個疾病在生活當中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了,這個疾病的出現是很多中老年朋友們容易得的一種疾病,我們一定要積極的去治療這個疾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它的食療是怎麼樣的吧?

對於很多的高血脂患者來說,在藥物治療之後,都非常希望有一種有效的方法可以讓身體恢復健康。專家在這裡告訴大家,如果高血脂患者能夠長期堅持的話,食療控制高血脂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方法哦。

冬青子1500克,蜂蜜適量。將冬青子加水煎熬2次,每次1小時,去渣,合併兩次藥液濃縮成膏狀,烤乾碾碎,加入適量蜂蜜混勻,貯瓶備用。同時,每日服用量相當於生藥冬青子50克,冬青子分3次空腹服,l個月為1療程。主治高血脂症。

大藕4節,綠豆200克,胡蘿蔔125克。將綠豆洗淨水泡半日,濾幹,胡蘿蔔洗淨,切碎搗泥,二物加適量白糖調勻待用。將藕洗淨,在靠近藕節的一端用刀切下,切下的部分留好。將調勻的綠豆蘿蔔泥塞入藕洞內,塞滿塞實為止。再將切下的部分蓋好,用竹籤或線繩插牢或綁好,上鍋水蒸熟,可當點心吃。經常食用。降低血脂,軟化血管。主治高血脂。

茵陳20克,生山楂15克,生麥芽15克。將上藥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煎煮20分鐘,過濾留汁,再煎20分鐘,去渣取汁,將兩煎藥汁混勻,每日2次,每次100毫升,可連服半月。清肝利膽,清熱化溼,醒脾法脂。主治高血脂早期患者。

對於食療來說,高血脂患者想要取得最佳效果的話,那麼一定要長期堅持下去。因為根據個人的病情、生活習慣、甚至是身體吸收能力來說,都會影響食療的效果。只有長期堅持不懈,才能讓食療發揮到最大的功效。

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高血脂這個疾病的食療方法是什麼樣這個問題都已經有了更加深一步的瞭解和認識了吧,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到大家,高血脂這個疾病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我們一定要積極的去治療它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