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治療自我按摩幫你治療面癱

面癱的發病率非常高,有時稍不注意就容易導致這個病的出現,而且引發面癱的原因非常多,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種還算常見的疾病。面癱不僅會影響一個人的形象,還會導致患者精神會變得萎靡、情緒低落,常常感到很累。那麼,面癱的治療就很重要了。如何治療面癱?面癱的原因是什麼?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按摩法治面癱

1、準備式

坐位或仰臥位,一手心與另一手背相重疊。輕輕的放在小腹的位置,雙眼微閉,呼吸調勻,全身放鬆,用一兩分鐘平緩心情。

2、按陽白穴

陽白穴位於前額眉毛中點上1寸處。用雙手食指指腹放在同側陽白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5~l分鐘。

3、揉按翳風穴

翳風穴位於兩耳垂後,乳突與下頜骨之間的凹陷處。用雙手食指分別按於同側翳風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5~l分鐘。

4、揉牽正穴

牽正穴位於兩耳垂前方0.5~l寸處。用癱肌側的食指按在同側的牽正穴上,適當用力點揉0.5~l分鐘。

5、按顴髎穴

顴髎穴位於顴骨下緣凹陷處。用雙手分別按在同側顴髎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5~l分鐘。

6、揉太陽穴

太陽穴在眉梢與目外眥連線中點外開1寸凹陷處。用雙手食指或中指分別按於同側太陽穴上,適當用力按揉0.5~l分鐘。

7、揉人中穴

人中穴位於鼻柱下人中溝中點處。用一手的拇指指尖放在人中穴上,適當用力掐揉0.5~l分鐘。

8、按揉地倉穴

地倉穴位於口角旁開0.4寸處。用雙手食指指腹分別按在同側地倉穴上,適當用力按揉0.5~l分鐘

9、按風池穴

風池穴位於頸後枕骨下,兩筋外側凹陷處。用雙手大拇指指端分別放在同側風池穴上,其餘四指分別附於頭兩側,適當用力按揉0.5~1分鐘。

10、按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虎口,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之間。用一手拇指按在另一手的合谷穴上,其餘四指置於掌心,用拇指指端或指甲由輕漸重掐壓0.5~l分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