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胳膊腿麻怎麼回事

半邊胳膊腿麻可能是因為患上了腦血管疾病,較為常見的就是腦血栓,也有可能是因為患有頸椎病,比如頸椎肥大增生或頸椎間盤變性突出。除此之外,若是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糖尿病、慢性疲勞綜合症等疾病,也容易導致半邊胳膊腿麻。

胳膊和腿發麻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情況,有些人是兩邊的胳膊和腿都麻,但也有一些人僅僅是半邊胳膊腿發麻。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會有致病的原因,如果想要儘快的緩解症狀,就需要找到具體的發病原因。那麼半邊胳膊腿麻怎麼回事?
1、腦血管疾病
半邊胳膊和腿部發麻可能是患上了腦血管疾病,比較常見的就是腦血栓。腦血栓發病的初期,患者一側的身體會出現發麻和無力的症狀,其中胳膊和腿的表現尤為明顯,這些症狀往往會呈進行性加重,一定要儘早的接受治療,否則可能會留下永久性的後遺症,甚至會危及生命。
2、頸椎病
頸椎病也是導致半邊胳膊腿麻的常見因素之一。現在的上班族比較容易患上該病,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一坐就是一天,這對於頸椎所造成的損傷是非常大的,如果說出現了頸椎肥大增生或者是頸椎間盤變性突出,那麼就有可能會壓迫頸部的血管和神經,從而引起單側或者雙側胳膊發麻。
3、腰椎間盤突出
半邊胳膊腿麻和腰椎間盤突出也有一定的關係,這種疾病往往會使腰椎出現老化現象,隨和也有可能突出,從而對周圍的神經和血管造成壓迫,導致一側或者是雙側的腿部麻木,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
4、糖尿病
糖尿病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該病如果說合並周圍神經病變,就容易導致半邊胳膊麻木的症狀。不過糖尿病需要經歷一個緩慢發展的過程,在確診病情之前,也有可能會發生神經系統病變,進而導致胳膊麻木。
5、慢性疲勞綜合症
半邊胳膊腿麻很有可能是慢性疲勞綜合徵所致。現在的人每天都要面臨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壓力,長時間處於過度勞累的狀態,久而久之就會引起慢性疲勞綜合症。該病的主要症狀表現就是肢體麻木,有些人是半邊肢體麻木,有的人則是四肢麻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