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治療

有些人在早起刷牙時會覺得自己老是乾嘔,噁心,其實這可能是因為自己患上了咽喉炎,要是急性咽喉炎沒有及時治療,病情就會逐漸發展成慢性,情況就會更加麻煩,慢性咽喉炎一定要積極治療,採用食療吃點冰糖雪梨或者是是採用藥物治療等方式都有療效。

慢性咽喉炎是人體中的咽部粘膜發生病變產生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有著急性與慢性之分,急性咽喉炎只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就能改善,慢性咽喉炎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它是會反覆發生的,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下慢性咽喉炎的治療。
1、藥物治療
治療慢性咽炎用中成藥是可以的,例如利咽靈,保安散,另外再服用阿莫西林膠囊就可以,同時也能考慮採用食療法去火,建議用白糖水煮梨,食用汁肉,多吃些綠色蔬菜比如菠菜,芥藍等,這些都可以用於治療慢性咽炎。
2、飲食治療
可以吃冰糖雪梨,梨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冰糖雪梨能夠潤喉。準備一個大白梨,洗乾淨去皮之後放進鍋里加水後再放糖,最後,把其熬成梨水就可以飲用。每天喝一杯,慢慢就會發現咽炎不再出現了。但還要注意一點,梨性寒,有腸胃疾病的朋友要少喝。可以喝海帶綠豆茶,海帶和綠豆都對潤肺有好處,建議把1g海帶、1g綠豆再加上適量的白砂糖放進鍋裡,把它熬成湯飲,每天代茶飲用就可以。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慢性咽喉炎無法透過手術根治,只能是採用藥物進行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慢慢好轉,另外在調理過程中也要注意飲食搭配,以營養均衡,清淡為主。甚至有可能能夠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讓疾病得以根除。
慢性咽喉炎恢復的好的話大概在一個月左右就能夠消除,有時候則需要更長的時間。慢性咽喉炎的治療漫長,並且複雜,還不一定能根治。因此,日常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千萬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熱帶水果,另外,也要適當服用一些藥物進行病情的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