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青少年容易患上焦慮症

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人們壓力也越來越重,各種疾病也都相繼出現,心理疾病出現得最多,尤其是焦慮症,他不僅出現在成年人身上,在青少年身上出現焦慮症的機率更大,要引起各位家長朋友的重視,接下來就要專家跟我們說一下,為什麼青少年時期孩子非常容易引發焦慮症。

首先,青春期少女身體發育加快,不但身高、體重、內臟器官迅速發育,而且出現了性發育,主要表現在生殖器官發育、月經初潮、第二性徵發育幾個方面。她們容易對自己體態、生理等方面的變化,產生一種神秘感,甚至感到不知所措。

其次,有些人會因為乳房發育不敢挺胸,因為月經初潮而緊張不安等。其次,此時少女的情感和思維也處於一個轉折點,她們開始有情感的衝動和幻想,對異性產生好奇,想接近異性卻又顧慮重重。最後,青春期的女孩一般都處於中學時期,開始思考未來,學習壓力也較大,這很容易加劇焦慮情緒。

最後,少女青春期焦慮症很常見,一般表現為恐懼、緊張、羞澀、孤獨、自卑和煩惱,還可能伴發頭暈頭痛、失眠多夢、眩暈乏力、口乾厭食、心慌氣促、神經過敏、體重下降等症狀。長期處於這種焦慮狀態,會嚴重危害少女的身心健康。

焦慮症的症狀有哪些?

一、身體緊張: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他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這是焦慮症症狀最常見之一。

二、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焦慮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患者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發冷發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過頻、喉頭有阻塞感。這也是焦慮症症狀最常見之一

三、對未來無名的擔心:焦慮症患者總是為未來擔心。他們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這也是患者常常會出現的焦慮症症狀

四、過分機警:焦慮症患者每時每刻都象一個放哨站崗計程車兵對周圍環境的每個細微動靜都充滿警惕。由於他們無時無刻不處在警惕狀態,影響了他們幹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響他們的睡眠。

溫馨提示,當青少年的孩子處於發育期時經常比較叛逆,同時這種時期也會出現一些自卑煩惱,或者是一些緊張性的情緒,時間久了這些都會引發焦慮症,因此作為家長一定要經常開導孩子,與孩子進行聊天,瞭解孩子的成長變化,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健康的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