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硬皮病有哪些早期症狀

系統性硬化症也稱為硬皮病,是一種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和纖維化為特徵的全身性自身免疫病。病變特點為面板纖維增生及血管洋蔥皮樣改變,最終導致面板硬化、血管缺血。本病臨床上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和纖維化為特徵,除面板受累外,它也可影響內臟,作為一種自身免疫病,往往伴抗核抗體、抗著絲點抗體、抗Scl70等自身抗體。系統性硬皮病也分兩種亞型,分別是彌散性硬皮病和肢端型硬皮病。彌散性硬皮病較常見,也是對患者傷害較大的一種。表現為對稱性的四肢、面部面板變緊、變硬、變厚,可累及四肢近端及頸部、軀幹,同時伴有胃腸道、腎臟、肺臟、心臟等內臟損害。本病女性多見,發病率約為男性的4倍,兒童相對少見。系統性硬皮病有哪些早期症狀?目前臨床上根據硬皮病的症狀不同,將其分為多種型別,系統性硬皮病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系統性硬皮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有哪些表現呢,透過以下的文章讓我們簡單的瞭解一下。

許多系統性硬皮病患者在出現面板及內臟硬化之前,往往先有雷諾現象,數月甚至數年之後才出現其他表現。一般系統性硬皮病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幾種:

1、由於血管營養不良,可伴有雙手麻木、腫脹與指墊變平或呈凹形,少數系統性硬皮病患者可有甲溝炎、指尖或近端指關節及掌指關節背側潰瘍。

2、所謂雷諾現象即患者在遇到寒冷或精神緊張時,指端變為灰白色,然後變為紫紺,最後紫紅色,少數患者開始為灰白色,最後呈紫色或持續呈灰白色。

系統性硬皮病有哪些早期症狀?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也瞭解了系統性硬皮病的早期症狀,當出現系統性硬皮病後,我們需要及時的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