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好不好

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好不好肝癌治療分類很多種,比如飲食,化療或者是理療,手術治療也是不錯的方法,其中肝癌介入治療也叫肝癌微創治療,是採用的在不開刀暴露病灶的情況下,在血管、面板上作直徑幾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經人體原有的管道,在影像裝置血管造影機、透視機、CT、MR、B超、的引導下對病灶區域性進行治療的創傷最小的治療方法。根據NCCN美國癌症治療指南,介入治療已經被公認為中晚期肝癌的首選治療。有效地改善了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了生存時間。並可逆轉部分患者肝癌分期,使不能切除的肝癌病例轉化為可切除的肝癌病例。

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栓塞毒副作用就是栓塞術後綜合症,包括噁心、嘔吐、發燒、疼痛,主要是這四種情況。它的噁心、嘔吐也跟打化療藥物有相關性。但是透過研究表明,如果你做了栓塞之後,噁心嘔吐可能有所加重,因為栓塞綜合症帶來的。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主要是發燒和疼痛。發燒和疼痛因為腫瘤的供血動脈很豐富,打了栓塞劑,讓腫瘤供血動脈封閉了,這些腫瘤急性缺血和栓塞之後急性缺血造成的壞死,這些情況造成的患者疼痛和發燒。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好不好,介入手術對於比較大的肝癌效果不錯。

主要透過栓塞營養腫瘤的血管餓死癌細胞達到治療目的。費用一般在數千元不到一萬,可以醫保報銷。但是介入治療並不能完全殺死肝癌細胞,需要透過與射頻消融及冷凍消融-氬氦刀結合治療才有可能達到根除。有的肝癌血管不夠豐富介入治療的效果就不好。肝癌介入治療效果好不好,肝癌介入治療是目前非開腹手術治療肝癌的方法,是經股動脈插管將抗癌藥物或栓塞劑注入肝動脈,從而起到餓死和毒死腫瘤效果的一種區域性區域性化療方法,肝癌患者經介入治療後能有效達到殺死癌細胞、縮小腫瘤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