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口吐白沫打呼嚕怎麼辦

睡覺的時候出現口吐白沫,這種情況是屬於癲癇疾病的表現,癲癇疾病是由於大腦神經元受損,導致異常放電引起的癲癇疾病發作,患者在睡眠的時候如果受冷以及做噩夢,這種情況就會引起癲癇疾病的發作,如果頻繁的出現,夜間口吐白沫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救治。患有癲癇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避免精神壓力過大,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感冒感染和受涼,避免噪音刺激和強光刺激,這樣是可以預防癲癇疾病發作的。

小孩睡覺過程中口吐白沫,有可能是屬於消化不良,消化液分泌異常,胃氣上逆把消化液反流到口腔,透過嘴角流出體外引起的白色分泌物。也有可能是屬於口腔黏膜本身有炎症或者潰瘍,常見的有皰疹性咽峽炎、口腔潰瘍。另外就是由於口腔味蕾發育不完善,唾液分泌過多所致。應該觀察口腔黏膜是否正常,如果有口腔潰瘍,可以區域性塗抹康復新液,平時用生理鹽水擦拭口腔消毒。

鼻炎、扁桃體炎、感冒等反覆發作,可使腺樣體迅速增生肥大,加重鼻阻塞,阻礙鼻腔引流。肥胖寶寶,肌肉結構肥厚,使得本就窄小的鼻咽喉部更加狹小,睡覺時更易堵塞;與寶寶的睡姿有關。若寶寶仰面睡覺,有呼嚕時,可嘗試給寶寶換個睡姿,頭部亦可用寶寶枕適當墊高。症狀較重時,要及時就診。

口吐白沫,需要根據具體的原因來決定治療方法。如果是突然意識不清,口吐白沫並且伴有肢體的抽搐,首先考慮是癲癇大發作的可能性,應該立即將患者的頭側向一側,避免出現窒息的意外情況,及時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給與安定靜滴以及魯米那鈉肌肉注射,做CT。如果是藥物或者是農藥中毒引起的口吐白沫,應該立即去正規醫院的急診科就診,進行洗胃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