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力嗪 - 西藥

布克力嗪,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用于治疗急性或慢性荨麻疹、湿疹皮炎和其他过敏性皮肤疾病,也可用于治疗非妊娠呕吐、晕动病、失眠和焦虑等病症。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布克力嗪。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急性或慢性蕁麻疹、溼疹皮炎和其他過敏性面板疾病,也可用於治療非妊娠嘔吐、暈動病、失眠和焦慮等病症。

規格

片劑:25mg,50mg。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每次25mg,每日1-3次;小兒,每日2-4mg/kg,可分為3-4次服用。

不良反應

可有嗜睡、眩暈和口乾等反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禁用於從事駕駛車輛、操作機械及髙空作業的人員。2、禁用於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因為可能有致畸作用。3、本品可刺激食慾,有增加體重的作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h2受體阻斷劑,有抗組胺作用、鎮吐作用和中樞鎮靜作用均比苯海拉明強而持久,作用可維持16-18h。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